沈席之

和温暖一起过冬。

布偶

文/微博:沈席之


我是一只熊布偶,准确来说是一只被丢弃的熊布偶。

我被随手丢在垃圾桶旁,全身瘫软的靠着电线杆,原本柔顺的绒毛被雨打湿后粘在一起,风夹杂着泥土把我的绒毛吹干,原先白净的浅棕色毛色染成了一块黑一块棕。 

曾有路过的小孩子把他穿旧的衣服给我套上,微风温柔的吹抚我的绒毛,我不怕冷了,但我总觉得有点孤单。

(一)

遇到白猫是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夜晚,那天的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夜,世界都是湿漉漉的。

一只白猫摇摇晃晃的走到我身边,她抖了抖被雨打湿的白毛:“你也是被抛弃的吗?”她把湿漉漉的爪子搭上我的肚子,突然又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又把爪子缩了回去。

“没关系,上来吧。”我换了个姿势,让她可以整只猫躺到我的身上。她轻轻地道了声谢,顺势跳到我没被雨水淋湿的毛绒肚子上,她把自己蜷缩成一团,温柔的舔舐着自己被雨水打湿的皮毛,又用脑袋轻轻的蹭着我棉花外露的手臂。

“你冷吗?”

“不冷。”

“那你介意多一只小猫咪陪你吗?”

“不介意哦。”

(二)

天还没亮,整座城市还在睡眠。白猫趁着天还灰蒙蒙的时候就跑出去觅食了。

她是被主人丢弃在路边的,从我认识她开始她就不太亲近人类,每次有路过人类要蹲下来摸她,她浑身的毛发和尾巴一瞬间就竖起来了,眼里充满敌意,所以现在路过的人类都很识趣的不再打扰她。

她可能是因为害怕又一次变成流浪猫吧。

我边想着边靠着电线杆晒太阳,目光一眨不眨的看着白猫每次回来都会经过的那条路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等白猫回来已经变成我的习惯了,每次这个小家伙总能在某个时间突然从巷口里窜出来,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瞬间就扑到我怀里。

还没一会,一双毛茸茸的猫耳就在巷口探出来,下一秒就有只白色的东西扑到我身上。

“我回来啦!”白猫叼着小鱼干,猫耳一动一动的。

“今天找到小鱼干啦?不过你耳朵怎么了?”我看到她平时灰白相间的耳朵今天顶端的小尖尖有点发红,心里有点奇怪。

“可能是路上跑的太急蹭到了吧,哎呀耳朵没关系的啦快一起吃小鱼干!”白猫有点心虚的舔了舔爪子,下一秒就把小鱼干叼着送到我嘴边。

“熊熊是布偶,不用吃东西的,你忘了吗?”我轻轻笑着。

她看了看鱼干,又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鱼干,再看了看我,来来回回好几次才总算回想起布偶熊不用吃东西的事实。

“哼,早说你不吃鱼干我就不给那个人类摸了那么久耳朵了,都给本喵摸红了都..还想把我最喜欢的小鱼干给你尝尝呢..”她小小声的嘟囔,赌气一样用牙齿把小鱼干撕碎成好几块。

“啊?你说什么?”我假装没听清这个小家伙的话,“但是我突然想试试小鱼干的味道,你可以给我一小块吗?”

“喵?那你怎么吃下去呀?”

“总不能辜负你好不容易给我带回来的小鱼干吧?”

黄昏落日,光透过白云斜斜的照射在白猫脸上,我好像可以隐约看到她脸颊的粉红。

(三)

白猫今天刁着一块鱼肉回来了。

那块鱼肉却不像是从垃圾桶或者什么地方翻出来的,倒像是人类餐桌上的新鲜的鱼肉。

“熊熊你不能吃鱼肉好可惜哦。”白猫舔着爪子,几条猫须在我眼前一晃一晃的。白猫细细品着鱼肉,边看着我直摇头叹息。

“我要是吃鱼肉你这点鱼肉哪里够你这只小馋猫吃?”我宠溺地想揉揉白猫的头。

“可是好吃的东西我就想跟你分享嘛。”她吃完鱼肉后还仔细地舔了舔爪子。

“那你今天的美食从哪里来的呀?”我终于把我最好奇的问题问出来了。

“嘘,是秘密,不告诉你。”白猫笑的神秘兮兮的,一副无论我怎么问都不会告诉我的样子。

我看着她,她琥珀色的眼眸一眨一眨,眼眸里好似镶嵌了星辰大海,深邃又明亮。又好像往里投一颗石子,便可以泛起层层涟漪。

白猫看着我灼灼的目光,突然跳到我身上,犹豫了一下后小心翼翼地往我脸颊亲了一口:“虽然你不能吃鱼肉很遗憾,但是你可以闻闻鱼肉的味道哦。”

(四)

清晨的空气中弥漫着青草夹杂泥土的味道,又突然好像混进了点扑面而来的可爱的,是什么呢?

我低头看了看昨晚因为打雷吓得钻进我衣服里面的小白猫,应该知道那个味道是怎么来的了。

阳光照在小白猫从衣服里不小心露出来的一对猫耳上,一双毛茸茸的猫耳在日光的照耀下一颤一颤的,这也太可爱了吧?!幸好布偶的脸不会红,如果会红指不定我脸上就是两个红灯。

我赶紧把我目光挪开到远处。

不挪不知道一挪吓一跳,远处有个小女孩一直目不转睛看着这边,却始终没有走近半步。

小女孩的蓝色衣服被洗得褪了色,衣服上面补了一块又一块的布丁,但是衣服却很干净。

白猫醒了,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就看到站在远处的小女孩,突然了跳了起来。

“喵!”白猫冲着小女孩喊着,小女孩看到白猫的身影才敢迈开腿走过来。

“小猫猫,小鱼干和鱼肉好吃吗?”小女孩温柔的摸了摸白猫的头。

白猫心虚地看了看我:“她这几天一直给我好吃的,但是我怕你生我气就没敢告诉你。”

“我为什么会生气?”

“我怕你抵触人类”

“你的喜爱我从来不会抵触。”

“真的吗?”白猫惊喜地抬起头,未待语落便跳到女孩怀中了。

(五)

小女孩经常来看我和白猫,她会给白猫带好吃的,会帮我把打结的绒毛梳直。

女孩说她妈妈是清洁工,她最爱坐着她妈妈的车在城市旅游。她总是隔三差五的来,每次一来就是一整天,陪着白猫陪着我。到天色渐渐暗下,远处的天空露出白肚皮,她才依依不舍地道别。

后来有一天,她带着一位面目慈祥的阿姨过来了,她叫这位阿姨“妈妈”。

“小白猫,流浪太危险了,你愿意跟我一起回家吗?”小女孩蹲下来抱着白猫,一脸期待。

白猫还是喜爱人类,她没有因为被舍弃过一次而对人类抱着敌意。

但她还是问我:“你去吗?”

我知道她的担忧,道:“我不会丢下你的。”

语落,白猫挣开女孩的怀抱,扑进了我的怀里。

女孩和女孩的妈妈也齐齐看着我。

一时间谁也无言,她们好像看懂了白猫的意图。

“小熊熊,你愿意带着小猫猫和我们一起回家吗?”

春天的风总是沁人的,它把我吹的点了个头。

女孩把我和白猫抱到了垃圾车上,车上的垃圾有序的分类,还剩下很大一块干净的地方。

女孩抱着我和白猫坐在车上晃着腿,女孩妈妈蹬着车,一阵春风拂面,我不孤单了。我和白猫又有家了。

(六)

晚上又下雨了,我好像又回到了初次遇到白猫的雨夜。她站在我面前,我笑着看她。

“你好啊,小家伙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